白衣暮云

    哭嚷,叫喊,绝望,村子里到处弥漫着令人恐惧的气息,小小的孩子躲在母亲怀里,感觉到母亲的恐惧和颤抖,刚刚从睡梦中被叫醒的他只能安静的蜷缩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,不知道屋子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   
    “不要,不要,放过我吧,求求你了,求求你了,啊……”叫喊求饶声戛然而止,他感觉到母亲抱着他的手越揽越紧,他听出来了,那是隔壁的王奶奶,那个慈祥的叫着他“乖孙”,给他新鲜梨子吃的奶奶…

    他紧紧的抓着母亲的手,颤抖地问:“母亲,奶奶她怎么了…”母亲很快捂住他的嘴:“别说话,别说话…”

    然而很快他就知道了他想知道的,两个士兵模样的人闯了进来,粗鲁地拉着他和母亲往门外走,他看着母亲被那人拉的踉踉跄跄,“母亲,母亲…”然后他就被人狠狠地摔在地上,踩在脚下,他看到了,不远处的地上,王奶奶倒在一片鲜血中,一动不动,血,全都是血,他怕了,不停的在那人脚下挣扎着。

    “哥哥,哥哥,救我,救我!”他看到不远处柴火垛后躲着的哥哥,他像是有了希望一般,不停的叫着哥哥,可是没有,哥哥他没有动,只是躲在那里看着他,没有动一下…

    他被人拉起腰带带走,他不知道,为什么村里会变成这样,为什么他们会被抓走,为什么一直疼爱着自己的哥哥不来救他,为什么不来救他,为什么…

    怕吗?因为害怕吗?

    “懦夫,你这个懦夫,懦夫…”
 
 

    他的母亲和村民们被绑在一起,那些士兵不知道要带他们去哪里,只是一直在催促着他们赶路,他不知道走了多久,他只是觉得好累,好累…
 

    他扶着母亲慢慢走着,可是母亲的身体一直不好,还是倒在了地上,那些士兵很快来到了母亲身边,要拉母亲起来,他狠狠的推开那个士兵,可是却被扔到一旁,他看到士兵已经朝着他的母亲举起了刀,而那些村民们也已经不忍地转过了头…

 
    “不要…”这一路上,他不知看到了多少次,不停的有人走不动,摔倒在地上,然后那些士兵,很快,就让他们永远地睡在了地上…
 

    母亲,不,不行,要救母亲,要救母亲,心底一直呐喊着,他紧握着拳,身体却不知道为什么那么痛,控制不住,好痛,好痛!
 

    “啊!”无数黑色的烟雾在他身边缠绕,将他包裹起来,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是清醒的时候,他看到满地的尸体躺在他面前,一个士兵恐惧的看着他,不停的往后退,“魔鬼,你是个魔鬼,你杀了所有人,包括你的母亲…,魔鬼,魔鬼…”士兵狼狈的爬走,他颤抖地抬起了手,“是我?”
 

    他跑到母亲身边,伸出手却又在触碰到母亲身体后迅速收回,“不是,不是…我不是故意的,不是故意的…”
 

    在一地的尸体中, 他小小的身子缩在一起,不停的颤抖哭泣着,让人看着特别心疼,想要将他揽在怀里轻声安慰,可是,还有谁能来安慰他…
 

    “不要哭,这不是你的错!”
 

    一个温柔的声音传来,孩子猛的抬起头,泪眼朦胧中,一个身影向他缓缓走来,那个青年,面容俊雅,眉目清丽,鼻梁挺直,薄唇微抿,身形修长,一袭紫色长袍衬得他贵气逼人。
 

    孩子一时呆住,忘记了哭泣,因为他的容貌,更因为他的话语,“不是…我的错?”孩子颤着声,有些急切的问道。青年走到他面前,温柔的望着他,看着孩子渴求的眼神,他不禁放缓了声音道:“对,这不是你的错,你只是为了救你的母亲,如果不这样,你母亲可能会更痛苦的死去,这不是你的错,不要自责…”
  

    青年的声音缓慢而又温柔,让人不自觉的想要信赖…
  

    孩子在他的安慰下慢慢平静,而青年也不在说话,静静地看着他,在一片死寂之地中,两人之间的氛围却是平静而又安宁。
 

    “你以后想去哪里呢?”青年温柔地问道。
 

    “我…我不知道,母亲死了,哥哥…哥哥也不要我了,我也不知道,自己可以去哪了…”孩子难过落寞地低下了头,无助而又彷徨…
 

    “那么,你愿意跟我回家吗?”青年温声说着,向他伸出了手…
 

    孩子猛然抬起头,呆呆的望着眼前的这只手,手指修长白皙,指节分明…“回家?”
  

    青年看着孩子的眼睛,那双眼睛里之前充满了恐惧,无助,迷茫,而现在,因为他的一句话,他的眼中充满了希望,那么美的一双眼睛,仿佛能透过这里而看到他的心灵,“对,回家!”青年不自觉的坚定了语气,却又在心底暗暗诧异于自己不同以往的态度…
 

    孩子静静地看着青年,在自己最无助的时候,这个第一次见面的人,看到这样的情况却不怕他,相信他,关心他,说着不会抛弃他…
 

    他终于缓慢而又坚定的伸出了自己的手,眼神中带着依赖和倔强,把自己的手放在了青年手中,“我愿意,跟你回家!”
 

    青年将他小小的手握在自己手中,不知道为什么内心却觉得安心,手上稍微用力,拉着他站起来,温柔的替他拍去身上的尘土,带着他向来时的路走去,渐行渐远…
 

    “我叫商睿,以后我就是你的义兄,好吗?”
 

    “义兄?……  义兄,我叫暮云。”






    国庆快乐!小短文一篇,大家随便看看~~~
    超级喜欢暮云弟弟了呀~~~
    好希望有人能宠着他哦~~\(≧▽≦)/~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岚浅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