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一)雏凤

看解决师,让我先动笔居然的是太子和小凤

这俩好好嗑,太子喝醉时候,小凤那个眼神哦

小凤还能轻易进出太子的房间,太子穿着睡衣躺在床上,胸口露出一大片,小凤就在床边站

我好喜欢他俩这种下克上的感觉哦,太子有点小可爱,还没有小凤心狠,倒是有种反差萌!

我很喜欢港剧,但是粤语不太好,中间有时写着会觉得粤语更加有感觉,所以就用了一点点的粤语,希望不会太差




“太子,太子,莫再饮咗…”

小凤担忧地看着太子,他已经喝的太多了,自从下午太子在办公室和蒋生争执之后,他就一直拉着小凤在摊档上喝酒,小凤也知道太子为什么这样,所以一直默默陪着。

蒋生想从进兴退下来,和家里人共享天伦,可是,为什么偏偏要拉着太子一起退下来呢?这么多年,进兴的江山一直都是太子陪着蒋生打下来的,一班兄弟都打心眼里服气太子,都希望太子能够带领他们更进一步,在这个节骨眼,蒋生偏偏要拉着太子一起退出,讲什么玩笑?!

“太子…”

看着太子又灌下一杯酒,小凤终于忍不住抬手拦住酒杯,“莫饮啦”

“小凤啊,你还记得这里吗?”

被拦下酒,太子也不恼,他总对小凤格外宽容。

“当然记得,当初我们砍完人,浑身是血,太子就带着我们在这里饮酒庆祝,从那时候开始,我们这班兄弟,就下定决心,永远跟随太子,绝无二心!”

在昏暗的店铺招牌灯光下,小凤的一双眼睛显得特别明亮,就这样坚定地,装着满满的担忧,紧紧盯着太子…

是啦,就是这样的眼神…

太子心中暗道。

那个时候,他还不被人叫做太子,进兴还不是现在的黑帮帝国。



【十五年前  庙街 】

黑帮争地盘似乎从来都是这样,鲜血,刀棍,嘶吼,痛吟…

蒋家荣带着人冲进人群,毫不手软,刀刀干脆利落。

‘都是因为他们,居然搞砸了妹妹的生日宴,吓到了妹妹,还敢让妈咪受伤,躺在医院,如果不是我们太弱小,就不会搞成现在这个样子,一定要强大起来,一定!’

因为仇恨,蒋家荣杀红了眼,丝毫没有注意到右后方的刀光离他越来越近…

“荣哥,小心!”

伴随着急切的声音,有温热的液体溅到脸上,蒋家荣不由得怔了怔,身侧突然多出了一个人,紧紧的护着他,为他挡去了来势汹汹的一刀。

下意识地踹开袭击的人,看着涌上来的兄弟们进行收尾,蒋家荣才把目光放在旁边人身上,“没事儿吧”,有些熟悉的脸,但是不记得名字

那人脸上挂着微笑,手臂还在流血,可是眼睛却特别亮,“没事儿没事儿,荣哥,你没事儿就好”

“痴线啦你,还不先止血”,仿佛是被他的笑容感染,蒋家荣也忍不住笑起来。

“兄弟们,以后这条街就是我们进兴的了。走,庆祝去!”

“好!”“谢谢荣哥!”“荣哥仗义!”手下兄弟一呼百应。

“喂,你叫咩名啊”

“小凤,荣哥叫我小凤就得”

“小凤?那么像个女仔的名?”

“木办法喽,阿妈中意女仔多点喽”

“以后,你就跟着我做事”

“真的?多谢荣哥!”

…………

街道逐渐恢复了静谧,几不可闻地话语随着夜风飘散…

从那个时候开始,进兴渐渐壮大,蒋滔逐渐成为了社团里的龙头,蒋家荣也渐渐成为人们口中的太子,而小凤,也成为太子手下的头马,甚至逐渐成为太子身边最信赖的人。



喝醉了吧,太子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来,似乎站不稳似的,双手撑在桌子上,眼中似乎有了泪光

“当初我打下这条街的时候,阿爸赞了我声,‘好!’,我为进兴打江山的时候,阿爸一直都支持我,但是,为什么,为什么阿爸现在都不明白我了?!”

小凤紧紧盯着太子的侧脸,眼中满满的担忧和关切。

“我不会放手!”太子猛地站直了身体,可由于醉酒,脚下重心不稳,不由得往前倒去

“太子!”小凤眼疾手快,站起身,双手用力握住太子的手臂,这才避免太子摔到前方的桌子上。

挥开撑着自己的手,太子努力站直身体,“我绝对不会放手,我一定要证明给阿爸看,他的仔,绝对比那几个废物强!我要让阿爸再赞我声‘好!’!”

掌心的温暖突然消失,小凤看着自己被拂开的手尴尬地停在虚空,眼中渐渐失落,望着似乎被一个决心耗尽所有力气,不得不撑着桌子借力的太子,小凤唇边勾起一个凉薄的笑,他从来就不是善人,从他跟随太子以来,手上染了多少血,扫了多少地盘,他都记不清了,他只在乎太子,谁敢挡太子的路,他绝对绝对不会手软!

“太子想怎么做,我们绝对以你马首是瞻!”

“我能怎么做?!现在不论我做什么,阿爸都会阻止,我还能做什么?!”

太子气恼又无奈,狠狠地捶了一下桌子。

小凤缓缓凑近太子耳边,声音低沉而轻柔,仿如蛊惑一般

“太子,如果,蒋生不在了,就再也没人能阻止太子你了”

他听到了什么?!!!太子震惊地睁大了眼,狠狠地甩了小凤一巴掌,“你在讲乜?!那是我阿爸来着!”,一只手扼住面前人的脖颈,“你知不知你在讲乜?!以后别再让我听到这样的话!明不明?!”

伴随着怒吼来临的就是轻微的窒息感,脸颊火辣辣的疼,可是最痛的,是心。

“对不起,太子,我明了,以后不会再讲了。”

黑道这条路,走上了怎么可能容易停下来?面对阻碍自己的人,有什么情谊好留,可原来,是我高估了自己在你心中的地位…我算什么呢?只是一条忠心的狗吧!

心中风起云涌,面容却波澜不惊…

太子瞧着手下成熟的面容,想起小凤当初稚嫩的脸庞,流血的手臂,内心暗叹自己下手太重,不知是不是酒意上头,太子居然抬起右手,抚上小凤微微泛红的脸颊,“对不起,小凤,我…有点冲动了,但是,以后这种话,别再说了,他是我阿爸,我绝对不会伤害他的。知道吗?”

干燥温暖的手触碰到脸颊的那一刻,小凤就知道自己彻底输了,“我知道了,太子,以后不会了”。

‘呵,真下贱啊,只是一个触碰,一句道歉,自己就丢盔弃甲,可是,谁让自己爱上了他呢!’

“得啦,那就好”太子拍上小凤的肩,却因为酒醉而失去了意识。

“太子!”小凤看着太子突然闭上眼睛,吓了一跳,下意识将面前人瘫软的身体抱了个满怀,温热柔软的身躯全心全意地依靠着自己,怀中人带着酒香的气息均匀地打在脖颈,刺激着刚刚被掐过的地方,轻轻柔柔的呼吸仿佛一片羽毛,缓缓落在心中的湖泊里,激起一圈圈的涟漪。

仿佛下一秒就会消失一般,小凤不由得收紧手臂,将太子紧紧的揽在怀里,恨不得永远不放手。



摊档旁的霓虹灯顽强地闪了几下,最终还是灭了下去,惊醒了沉浸中的小凤,该回去了。

半扶半抱地将太子放在车后座,俯身将人调整成舒服睡觉的姿势时,过近的距离让小凤不由自主地停下动作,熟睡的人面容沉静,仿佛孩童般,只是眉心微微蹙起,小凤往前靠近,伸手抚上那人眉间,轻柔地将眉心展平。

从跟着太子开始,他就决定要永远效忠太子,他慢慢学着了解太子,记着太子所有的习惯,喜好,学会猜测太子内心的想法,现在,只要太子一个眼神,他就明白其中的意思。

他曾经想,就这样一直跟着太子吧,做他最忠心的下属和兄弟,只要太子的一句肯定,一声赞赏,他就心满意足。

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的感情变了质,他开始讨厌出现在太子身边的女人,讨厌她们对太子的投怀送抱,讨厌她们黏在太子身上的肢体,讨厌她们玩乐时的欢声笑语,讨厌到想要杀了碰触太子的所有女人!

起初他不懂,他以为自己只是不喜欢那些女人爱慕虚荣,直到有一次,他因为一些急事,没来得及敲门就闯进了太子的房间…

床上的两人都被吓了一跳,女人尖叫一声,用被子裹住自己,太子刚要发飙,“滚出…”,然后看到是他就戛然而止。

太子很快调整了状态,撑起身靠在床头,随手扯过另一条薄毯遮掩住自己,问道:“什么事?”

小凤从没像现在这样,痛恨自己的视力太好,即使他站在门口,也足够他将房中的狼藉尽收眼底。

小凤僵硬地走到床边,把文件递给太子,过近的距离,让他清晰又明确地看到太子身上的吻痕,甚至还有一条刚刚出现,不甚起眼的指甲划痕,是那女人留下的!猛地抬头紧盯着那女人,她居然敢!

突如其来的怒火几乎要把他烧毁,他不知道自己脸上是什么表情,只看到那女人把自己更往被子里缩去,而太子也凝重了面色,疑问地打开文件

“这个啊,看你表情那么恐怖,我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,好了,先放着吧,等下我来解决。”

太子迅速扫了一眼,这件事他心里早已经有了解决办法,只是没付诸实施,居然就这样吓到了小凤?

心里暗笑小凤小题大做,随意地将文件递回去,小凤却不接,只是盯着太子身旁的女人,像要吃人一般

太子注意到小凤的目光,诧异地在那女人和他之间转了一圈,调侃道:“怎么,喜欢?”

突然惊醒,小凤迅速接过文件

“没有,太子,我先出去了。”

关上门的瞬间,他听到了那女人娇笑的声音“太子~他刚刚的表情好恐怖哦,像要杀了我一样哎”,然后是他最熟悉的低沉嗓音,“是吗,你想多了…”

小凤仿佛扎根般站在原地,听着房间里重新响起的欢好的声音,手中的文件几乎要被捏碎,他终于明白了自己那些感觉是因为什么!

嫉妒!!!

嫉妒那些女人可以明目张胆地亲近太子,触碰太子,拥有太子…

小凤从门侧的玻璃上看到了自己的面容,恐怖吗,嘴角带着瘆人的弧度,眼中是满满的痴狂与爱恋,‘呵,还真是…’

调整好自己,面无表情地转身,只是在想起刚刚太子赤裸着半身,调笑他的一幕时,小凤忍不住重新勾起唇角,声音低沉而带点暴戾

“是啊,喜欢!喜欢到想要把那个女人撕碎,然后,狠狠拥抱你…”


肖想了好多年的薄唇就在眼前,他小凤,从来就不是有便宜不占的人!可是,现在这个人,是太子啊…

‘一下,就一下,应该没问题的吧’

温柔地印上那两片薄唇,软软的,暖暖的,太子口中淡淡的酒香吸引着他继续深入,不容拒绝地顶开双唇,撬开牙关,攫取他口中混着美酒的香甜,和风细雨渐渐转为狂风暴雨,带给人一种窒息感。

“唔”

微弱的声音带着强烈的不满,却仿若惊雷般惊醒了正在索取的人,骤雨初歇,窒息感终于消失,睡梦中的人失去了压迫,继续深眠,留下始作俑者暗暗心惊。

小凤努力平复自己慌乱的心跳,手指却不由自主抚上太子略微红肿的唇,这种美好的感觉仿佛毒品一般,令人上瘾,一旦沾染,就控制不住自己,只能沉沦,对欲望臣服。

“对不起,太子”,小凤难掩眼中的温柔,摩挲着太子略微凌乱的发丝,轻声道歉,却忍不住再次低下头,在那双唇上辗转…

“Good night!”

终于舍得放开,怕惊扰了那人好梦,小凤轻声地关上车门,绕到前方,坐上驾驶座,缓缓发动汽车,平稳的向着太子的住宅驶去,回味刚刚的甜蜜,心中略微满足。

天渐渐要亮了,可是东方,却没有一丝旭日将升的迹象…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岚浅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