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三)凤凰

涅槃很痛,但,之后,才是最美的,最耀眼的凤凰




在我的设定里,他俩还是住在一起的,不管怎么样,彼此那么久的陪伴,终归是有感情的


另外,这篇文中有太子与Tracy的感情戏,因为太子太惨了,Tracy也算是真爱他了,不喜欢的可以跳过(。ӧ◡ӧ。)



  

【蒋生误会太子,成立新进兴与太子对立,澳洲洪和龙头乔奕峰来到香港,与太子寻求合作】

“小凤?你怎么来了,是太子有什么事?”


“不,乔生,我来,是代表我自己,想和乔生谈一笔交易”


“哦?说来听听”


“乔生也知道,只要蒋滔在,太子就会畏手畏脚,乔生的货需要滔天集团的物流公司来运输,蒋滔绝对不会把滔天集团交给太子,只怕乔生的财路会受到阻碍”


“继续”


“只要蒋滔死了,新进兴就再没有威胁,滔天集团就是太子的了,这样,你和太子的合作才能继续,所以,我希望乔生能够出手解决蒋生,让太子能顺利地接手滔天集团。”


“让太子接手滔天,和你来与我谈交易有什么关系?”


“蒋生应该知道,太子对他老爸一直下不了手,手下的兄弟早就不满了,而我上次刺杀蒋滔,虽然失败了,但是也是表了个态,所以,现在比起太子,他们也许更信任我,只要太子接手了滔天,我自有办法得到实权”


“你想架空太子?”


“不行吗?乔生为何如此吃惊”


“哈哈哈,你们的事我不清楚,只是我一直听说太子手下的小凤,可是最忠心的,看来,传言终归是传言啊,不过,如果这样,我能得到什么好处呢?”


“乔生说笑了,既然是传言,当然不用太认真。作为回报,我会把物流公司的一半股份送给乔生。”


“好,那就祝我们合作愉快”


小凤开了一瓶酒,独自在泳池旁的椅子上躺着,望着楼上太子房间的灯光发呆,jovy是今晚公益开幕式的表演嘉宾,蒋生蒋太都会去观看,这是乔奕峰动手的最好时机,就是不知,太子会怎么样,太子与蒋家断绝关系搬出来之后,就一直情绪不高,如果今晚得手,太子他…


摇了摇头,自嘲地饮下酒液


‘小凤啊小凤,都到这一步了,你还在担心他?真的是…’

屋外突然响起刹车声,随后,清亮的高跟鞋声音越来越近,小凤侧头望去,是Tracy,滔天集团的秘书,项颂如的好姐妹,太子的…秘密情人

小凤皱了皱眉,他讨厌这个女人。


一开始他以为太子对这个女人只是玩玩儿,或者是从她那里得到更多资料,可是,太子对她的态度并不如以前其他的床伴,太子允许她在家中自由出入,允许她在他们谈话的时候陪在身边,允许她拥有这里的钥匙,以前小凤从未把她放在心上,直到太子与蒋家断绝关系那天晚上,太子谁都不见,却亲自打电话叫她过来的时候,小凤才真切地有了危机感
 

“小凤哥,这么有闲情雅致呀”

在小凤面前停下脚步,对于这个躺在椅子上,神情淡漠的男人,Tracy总是有些怕的,也许是直觉吧,这个男人,总是对她充满敌意,以至于她和太子相处的时候,每次小凤一来,她总会找借口躲开

小凤淡淡的瞥了一眼,昏暗的灯光下,面前的女人的确很美,可能是工作原因,妆容并不浓艳,又不显得太单薄

“太子叫你来的?”

“是啊,小凤哥,太子在等我,我就先上去了”

其实是她自己想来的,可是面对小凤过于明显的敌意,不自觉地话语就已经出口


脚步声逐渐远去,小凤突然起身跟上去,两步之后又顿住,坐回椅上,自己现在有什么理由跟上去呢,太子恐怕对他避之不及才对,狠狠地灌了两杯酒,却还是忍不住盯着楼上的灯光,手掌渐渐握紧
  

在太子房门前站定,Tracy打开化妆盒,对着镜子,理了理头发,抬手敲门进去

 

“太子”

“Tracy?你怎么来了?是滔天那边有什么事吗?”

太子正在沙发上看文件,看到她有些吃惊,他最近在社团忙着乔奕峰的合作,都忘记联系Tracy了,难道是项颂如那边有了什么动作?

Tracy展颜一笑,凑到太子身边,靠上他的肩,“没有,只是我想你了,jovy今晚表演,颂如姐陪着蒋生蒋太去看了,所以我就来找你了”
  

太子翻文件的手一顿,“jovy的表演?她怎么没…”是了,阿爸都同他断绝关系了,况且自己还是社团龙头,妹妹最讨厌了,怎么会邀请他…
  

Tracy揽上太子的手臂,“太子…”

她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,毕竟自己都是孤儿,从来不知道这种感觉,只是,她不想他难过,他是世界上除了颂如姐,唯一对她好的人了

放下手中的文件,空着的手揽过Tracy的头,轻揉了下,温柔吻上她的发丝,不知为何,在Tracy身边,他总觉得很平静,很安心,Tracy和其他女人不一样,那些女人,都是为了钱,只有Tracy,是真的爱他

 

久违的平静,两人都很享受,仿佛就这样待着,就过了一生一世



时间的流逝无比漫长,直到太子揽着Tracy,有说有笑地从厅内出来,小凤才如梦初醒,迅速地站起身,紧紧地盯着太子,可太子却仿若他不存在一样,只是与Tracy耳语,脸上挂着的是他这几天从未见过的笑容,直到与小凤擦肩而过,太子也从未施舍给他一个眼神

“太子,”他终于出声,声音似是哀求,“我们谈谈好吗”

 

给我一个机会好吗


让我有一个可以劝告自己的理由…

小凤紧紧盯着太子的背影,他的声音太可怜,连Tracy都顿了一下脚步,看向太子,太子笑容缓缓消失,眼神复杂,Tracy感觉到自己被太子揽着的肩膀一痛,可太子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

“关于乔奕峰!”


小凤连忙补充
 

太子终于停下脚步,回头看向小凤,见他神情恳切急迫,终于眉头松动,松开Tracy,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搭在Tracy裸露的肩上,为她遮挡夜晚的凉风,神情温柔

“看来今晚去不了了,下次一定补偿给你,天凉了,早点回家,到家给我打个电话知道吗”


伴随着温暖的外套落在肩上的,还有一道比夜风冰凉的视线,刺得她生疼,Tracy不由得拉紧身上的外套,今夜的相处太美好,太子的温柔让她沉醉,踮脚向前,在太子唇上轻柔地落下一吻
 

“知道啦,那我先走了,下次见”


 

小凤就站在不远处,仔仔细细地望着他们送别,看着太子为那女人披衣,看着那女人主动送上自己的唇,然后上车离开,看着太子温柔又眷恋地望着她离开,然后回头看他,冷淡又疏离,“跟我来”

十五年了啊,这么久的岁月,小凤无数次地凝望太子的背影,却从来没有像这一次一样,带着无尽的执着,绝望…



这是他们争执后小凤第一次踏入太子的卧室,下意识地环顾四周,仿佛什么都没变,可是…

小凤跟着太子的脚步,在沙发旁站定,眼神在太子面上流连,不肯移开,已经好久没有这样看过他了
 

太子被这直白的目光盯得有些尴尬,只好轻咳了声,“说吧,乔奕峰怎么了”

“如果不是因为乔奕峰,太子你是不是就不会再和我说一句话了”

 

太子抱臂往后靠在沙发上,“所以,你又在骗我?”

 

听出太子话语中的冷意,小凤一时怔在原地,没有吭声,的确,当时看着太子和那女人一起,他只觉得异常刺眼,乔奕峰只是一个借口,他只是想要留住太子而已

“对不起,太子,我只是…”

太子对他一向心软,这是在太子身边十五年得出的答案,可是经历了上次,小凤也拿捏不了太子的心思,所以故作可怜,想要试探太子的态度

 

面前的人低垂着眼,一脸无害,让太子恍惚又想起了当初那个稚嫩的少年


终究还是心软了,起身站到小凤面前
  

“小凤,坦白来讲,你从少年时就跟在我身边,这么多年了,我们一起打天下,我把你当弟弟看…”


面前人的眼神太热切,让太子一时怔住,但是,该说的还是要说


“那天的事,我就当做没发生过,和乔奕峰合作,场子那边需要人看着,如果你愿意,可以去那边,我…”
 

“你要赶我走?”

  

终于还是到这一步了吗?太子…

 

“是!”
 

既然不能回应,还不如早些结束

  

斩钉截铁的态度让小凤不由自主地退后两步,苦笑,太子,你可真是一点希望都不给我啊


  

如同往常一样,小凤到酒柜前,挑选了太子最爱的一瓶红酒,倒了两杯,转身递给太子

“好,既然这样,太子,我们最后喝一杯酒,就当是,饯别了吧”

“好”

 

一杯酒饮尽,太子拍上小凤的肩
 

“我会让阿龙去帮你,他当初跟着天爷的时候,也算是能办事的,有事就让他去做就好了”
 

太子突然靠近的动作让小凤愣了下,不知道太子究竟是不是太天真,他真以为自己放下了?感情的事哪有这么容易…
 

竭力控制住想要拥抱太子的欲望,心底燃起火焰,手掌开始颤抖,他在等,很快,不急,不急…


  

“太子,你知道乔奕峰有个解决师叫S吗,听说他来了香港”
 

“什么意思?”太子一愣

“乔奕峰那个人,绝对不允许有任何人阻碍他,他这个时候把S叫过来,你觉得他要做什么”
 

阻碍?阻碍?!想起来乔奕峰上次打来的电话,‘我没功夫看你当孝子,你做不到的,我来帮你做’
 

“阿爸!”

太子急得红了眼,立刻就要出门,却被小凤拉住手臂
 

“太子,晚了”


 

突如其来的眩晕让他不禁扶上了额头,怎么回事,视线划过桌上的酒杯,怒火顿时淹没了他,小凤居然给他下药!狠狠地看向小凤,却逐渐模糊了意识

  

“你…”
 

小凤揽住太子滑倒的身体,紧紧抱在怀里,他等这一刻已经很久了,温柔地在怀里人的额头上落下一吻,下一秒却用手狠狠擦拭着太子的唇,眼神冰冷,那女人,可真是令人厌恶,不过,没关系,以后,不会再见了


“对不起太子,好好睡一觉吧,等你睡醒,一切都结束了”



以后,只有我了,太子…






Ps: 第四章发不出来,主要是呃,都懂,想看的话私聊也行…还不会搞链接,害,之前好像在某个地方发过,不过给忘记了,太久了,我这记性😂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1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岚浅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