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端观影体

昨天看了之后实在是太上头了,忍不住想写观影体,我想着是先让他们看个b站视频,看下肖鹤云和李诗情为他们做了什么,免得众人看到他俩时间线的状况再怀疑他们,至少让老张安慰他们一下吧,这俩人太苦了!不过我还在向up主要授权,先搞一个背景叭


众人时间线

李诗情,肖鹤云:自卫反杀凶手

专案组:肖鹤云,李诗情第一次在警局接受问询

卢笛:得知循环,在警局接受问话

乘客:分享西瓜


张成和江枫暂时停下询问,从杜局手中接过报告,得知公交车上的确有炸弹,正在准备走拘留程序时,突然一阵晕眩,清醒过来后,发现自己处在一个陌生但很宽敞的空间,江枫性子急,也还是不自觉依赖师父,不由得出声询问,“什么情况,师父…”


张成和杜局对视一眼,很快镇定下来,张成拉了下江枫,示意他冷静,陌生的情况,还是不要轻举妄动


很快,周围响起了各种声音,“杜局,张队…”是警局的人,众人纷纷围上前来


张成扫视了一圈,暗暗心惊,余雷,叶倩…这里是专案组的所有人了,到底怎么回事…


“欸,怎么回事啊,刚刚不是还在公交车上吗,怎么突然到这儿了?”


“这啥地方啊,俺的瓜呢?俺还要去看儿子呢”


“欸,我手机怎么没了,里面还有好多素材没发呢,这哪儿啊…”


“我的药?我的药也没了…”

警局众人向声音来源望去,一行八人,六男两女,显然那一行人也看到他们了,一个廋高的男士看了一会儿,惊喜道“欸,你们是警察!”


然后一行人仿佛都吃了定心丸一样,连忙围了上来


混乱中,没人注意乘客中的中年妇女后退了一步,然后被司机轻轻拍了下手,随后才跟在司机身后走过来


几个身着警服的警官低头看了下自己,明白了过来


张成想起刚刚他们提到的公交车,开口问道:“你们刚刚是说在公交车上吗?是哪一路公交车?”


“45路啊”众人七嘴八舌


警局众人眼中都带了惊诧和怀疑


张成眼神一闪,继续问道,“那你们记得公交车的车牌号吗?”


众人都无言,这个谁会记啊


“嘉A77651”,一个看起来很沉稳的中年男士走上前来,“警官们好,我是这辆车的司机,我叫王兴德”


嘉A77651!


这个车牌号像是一个炸弹,引起了巨大的骚乱,不少警官惊呼出声,连张成都愣在了原地,扫了对方一眼,心中暗忱:‘8个人,嘉A77651,45路…难道?那李诗情和肖鹤云…’


张成环顾一圈,没看到他们


“王师傅,你们车上是不是还有两个人,一男一女,都是年轻孩子”


这时候众人才发现消失了两个人,都疑惑起来


“欸,刚刚还一起吃西瓜呢,他俩怎么不见啦”


“对啊,这俩孩子去哪啦,别是走丢了吧,快找找…”


乘客们又乱起来,看起来很朴实的带着点口音的老伯以及面善的婆婆首先担心起来


挺热心的,张成悄悄在心里对两人下了定义,同时目光不由得在中年妇女还有健硕男士身上多停留了几秒,一个无悲无喜,异常冷漠,一个事不关己,无关痛痒


这时候一个黑衣黑帽,戴着口罩的男子走上前来,拉下口罩,“张警官,您说的是肖鹤云和李诗情吗?”


张成吓了一跳,努力回想,陌生的面容,确定自己没见过这个少年,可是…


“你是?你怎么知道我姓张?”


“我是卢笛啊,张警官,刚刚我们不是在警局见过吗”


“刚刚?我没见过你啊…”


张成已经懵了


而卢笛仿佛证明了一件事一样,突然兴奋起来,“所以这是一个新的循环吗?我见到的张警官是上个循环的张警官,可这还不是8月呢,原来不在8月真的也有循环啊…”


循环!又是循环!


江枫和余雷低声吐槽,心中却不免有了两分怀疑,怎么可能啊…


张成想起了李诗情,知道他姓张,知道他右手使不上劲,循环…这个神秘的空间,死而复生的45路公交车乘客,难道这一切都是真的?


“李诗情,肖鹤云!原来你们也来了,我们这是进了一个新的循环吗?”


卢笛惊喜的声音响起,众人朝着他的视线看去,肖鹤云紧紧拉着李诗情离他们远远地站着,眼神中满是防备,但是在听到卢笛声音的时候,李诗情脸上涌现出惊喜,“卢笛,你还记得?”


卢笛向他们走去,“当然,不是说要一起拯救爆炸吗,肖鹤云,你身上…”


是血?!


“别过来!”肖鹤云冷冷地出声,手上更握紧了李诗情,而李诗情只是担心地望着他,不说话


卢笛愣在原地,乘客们也不说话了,刚刚还一起吃瓜开玩笑的两个孩子,怎么突然转了性?还有爆炸,到底怎么回事?


警局众人敏锐地察觉到出了变故,在警局里,他们还不是这样的状态,肖鹤云仿佛变了个人一样,对周围的所有人,充满了戒备,甚至是轻微的敌意


他们看得出来,肖鹤云身上是血迹,可在这个陌生又奇怪的地方,他们也一时不知道如何做,只能把目光投向杜局和张成


杜局沉思了一会儿,还是觉得交给张成更合适,相对来说,张成与他们相处时间是最多的


“你们受伤了吗?”


不知道为什么,张成总是对这两个年轻人充满一种莫名的,似曾相识的感觉,虽然他们总是扯一些莫名其妙,玄乎的循环,可是在这里,他还是想要相信他们,尤其是李诗情,这两个,都还是孩子啊


似乎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开场白,李诗情很想哭,想把所有委屈讲出来,而肖鹤云也默默地红了眼眶,“张警官…”


就在这时,众人前方突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屏幕,一起出现的还有众人身后的桌椅,屏幕上渐渐出现了一行字


欢迎大家来到观影空间,别担心,这里不会对你们产生任何伤害,外界的时间也是暂停的,只是想请你们看一些东西


“哦,那就是看电影呗,既然没伤害,那我们就先安心吧,这可真神奇,我那些观众要是见了,可得羡慕了,就是可惜我手机不见了,要不录下来多好,欸,出去后,我手机会回来吧”


“还有我的瓜,那可是我种的,给我儿子的,可不能丢啊”


“我的箱子…”


大家也是心中稍稍安定,慢慢交谈着坐了下来,警局众人默契地坐在乘客们周围,貌似随意地与他们交谈,以便获取更多信息


肖鹤云和李诗情也离大家远远的,坐了下来,两人手紧紧地握着,面对张成关心的目光,两人心中渐暖,朝他笑了笑


屏幕上的字逐渐消失,然后出现了两个白色大字开端以及一个半透明的,屏幕渐渐转换


【一辆公交车平稳地行驶在马路上,阳光灿烂,车水马龙,似乎是再普通不过的日常,与此同时,一个女孩子急切的声音传了出来,貌似是在与人交谈


“我要报警,45路公交车上有炸弹,他们现在马上要开上跨江大桥了…车牌号?嘉A77651,你们得赶紧拦车,车上还有其他乘客…我刚下车,可是车上还有乘客,炸弹还在车上…大概有七八个吧,具体的我也说不清楚,你们得赶紧拦车,来不及了…我叫李诗情,联系方式就是这个手机号…”


声音刚落,一辆公交车突然爆炸,火光冲天…】


突如其来近距离的爆炸场面惊呆了所有人,乘客们已经苍白了脸,惊恐万分


“炸弹?什么炸弹?怎么回事啊,那我们…”


“小姑娘啊,这是咋回事啊…”


“警官,警官,这…”


“我们…我还要见儿子呢,不行…不行…”


短暂的震惊,面对恐惧的乘客,专案组众人暂时压下心中的慌乱,杜局连忙安抚众人


“大家别担心,现在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大家现在很安全,相信我们警方,我们一定会查清楚,请大家相信我们!”


陌生的地点,面对死亡的恐慌绝望,周围的警官就是他们最后的稻草,面对他们坚定且关切的目光,乘客们虽然依旧害怕,但是情绪已经平静了一些


张成看向李诗情,“李诗情,这就是你向我们报警的电话对吧?”他已经听了很多遍李诗情与接线员的交流,虽然这里没有接线员的声音,不过想来他是没有记错的,谨慎起见,还是向李诗情确认了一次


“是的,张警官”李诗情点头


张成闭了闭眼,心中已经对李诗情的循环论更加相信了几分,他愿意相信,也许很荒谬吧,但他宁愿相信这是老天爷也在给他们一个拯救生命的机会,如果是这样,希望真的来得及!





评论 ( 79 )
热度 ( 2340 )
  1. 共2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岚浅忆 | Powered by LOFTER